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激情在港航 绽放我光芒

发布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水利水电工程分公司 作者:蒋一玮 字号:[ ] 分享

 今天,我激动万分,情不自禁,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祖国,讴歌风雨历程十一载的港航,讴歌激情四射、绽放光芒、挥洒青春、追逐梦想的港航精英。

 看祖国,改革开放40年,歼20飞天了,FAST使用了,“蓝鲸2号”下海了,国产航母建成了,更有载人航天、月球探测、“蛟龙”探海……真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在强大祖国的青山绿水间,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已经崛起,唐山曹妃甸、深圳茅洲河、太仓围滩造地,一个个港口航道疏通了;南水北调、霍林郭勒防洪、引嫩扩建,一个个水利水电项目投入使用了;厦门国家级海洋公园、烟台金山湾生态城工程,一个个市政工程竣工了;毛里塔尼亚码头、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河道整治,一个个国际工程完美收官。

 谈起一个个项目,我想起8月6日机关人员十余人赶赴新疆乌鲁木齐市“水进城”项目现场,这里,不分领导、工程师、总监,一样的安全帽,一样的忙碌,一样的期待。8月14日我还提着大大的塑料袋在工地捡垃圾,8月17日亲身经历了“大寨闸公园正式通水,乌鲁木齐引水进城,再造新景”、“3个湖区已完成蓄水”,在项目附近看当地新闻播报时我特激动,特疯狂,特有成就感。我仅仅在这个项目的尾声做了芝麻大的一点小事,而终日忙碌在前沿的那些伙伴呢,那些运筹帷幄的干部呢,那些未雨绸缪的领导呢?

 看,分公司领导高元新,他作为水利水电分公司首届班子的核心,从无到有,筚路蓝缕,但已启山林;他,高韧性、强耐力、争商机;他,躬行当下,揽获阁山水库、汉江和淮河码头项目,助拓新疆市场;他,矢志前进,带领团队越走越远,越做越强;再看“水进城”项目大咖朱吉光,十载光阴,十载工地,经历了六个项目的施工,真正是“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总工程师孟祥翠,巾帼不让须眉,胸怀一幅幅美好画卷,描绘一砖一瓦的坚实,描绘心中的憧憬,描绘港航的蓝图。他们做事普通却不同凡响,相貌平平却精神坚毅;他们实实在在却贡献突出,心怀壮志不言苦愁;他们激情四射绽放光芒,个个项目大显身手。这就是电建人的精神,港航人的情怀!我为他们喝彩!

 同时,我呼吁:我尊敬的领导、同事们,再旅游时,不妨去港航人自己建造的公园、码头、大桥走一走、看一看吧!那份“相看两不厌”、那份亲手触摸的感觉、那份依依情怀,肯定和去别的景点大不一样。去看看我们港航人自己建造的天上人间,你一定会增加自豪感、增强自信心、增添工作的力量。

 正可谓好事成双,喜事连连,8月18日我又亲身经历了乌鲁木齐“引水进城”二期工程中标的喜悦,在现场揭标得中的那一刻,工作的疲劳消失了。投标前,在高元新经理、李慧主任带领下,我们整理标书4450页、再审阅修改、签字盖章,32个小时没有合眼。想想中标的来之不易,想想期待中标的心情,假想一下不中标的失望,又怎能抱怨中标带来的工作忙碌呢。今后工作忙了、累了、烦了,就想一想假如没有这些项目信息、没有中标、没有辛辛苦苦的施工,我们后勤也不忙不累、清闲自在,但价值何在?效益何在?前景何在?

 项目要完美收官、客户满意、公司获益、员工受益,靠什么?靠能打胜仗的公司领导,靠公关夺项的先锋,靠一个个身体力行、激情四射的弄潮儿。是的,祖国厉害,港航厉害,港航人更厉害!

 今天,我心潮澎湃,数风流人物,讲生动故事,不胜累累;看港航景象,赏欣欣向荣,历历在目。港航十一年,经历风雨,已见彩虹;港航未来,我辈当自强,二十年、三十年…… 图谋百年港航,雄赳赳气昂昂,千帆竟过我领航。为中国梦,为港航梦,为人生梦,让我们共同呐喊:激情在港航,绽放我光芒!共同祝愿:永远厉害,我们的祖国!永远厉害,我们的港航!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