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心系祖国 砥砺奋进

发布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水利水电工程分公司 作者:赵立志 字号:[ ] 分享

 心系祖国,顾名思义便是爱国之心。“爱国”,是一个人对祖国的诚挚热爱和深厚情感,是一个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

 弘扬民族精神,爱我锦绣中华。孔子曰:“人能弘道,非道宏人。”曾子说:“士不可以弘毅,任重而道远。”然而,在这所谓的道义背后,在一桩桩英雄事迹之中,始终有一个千年不变的精神内容存在,这便是—民族精神。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波诡云谲的时代浪潮中扬帆前进,经历历史沧桑而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有这么一种坚如磐石的爱国主义情感和信念作为民族思想支柱,正是它成为祖国发展腾飞的不竭动力。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爱国英豪,有虎门硝烟的爱国将领林则徐;有征服体育界一举夺得六枚金牌被誉为“体操王子”的李宁;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为拥有这样的先辈而感到光荣、自豪和骄傲。但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而是要不断的发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励精图治,与时俱进,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企业大环境里,铸造出与企业共有的一片辉煌。

 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40年来,中国发展取得巨大成功,中国人民从短缺走向充裕、从贫困走向小康,创造了世界历史上的发展奇迹。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让我们翻开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去聆听那段历史的回响。 

 四十年前,我们的经济需要发展,我们的制度需要完善,我们的技术需要磨砺,我们的生活水平更需要改进。 

 如果说1949,我们的民族在经历了无数的压迫、无数的苦难之后,终于在世界挺起了腰杆,昂起了头颅。那么1978,则是我们民族走向复兴、迈向富强的开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推开了改革开放的大门,迎来了经济腾飞的新局面。 

 1978年注定是中华五千年辉煌历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一年。邓小平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上,描绘了一幅壮美蓝图,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从此,沉睡的东方巨龙冲上了万里云霄。 

 四十年风云激荡,旧貌换新颜。四十年间,在改革开放号角的催征下,勤劳的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用热血和奉献,用拼搏和汗水,在神州大地织出了锦绣篇章。 

 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蛟龙号潜艇打破世界深潜记录;和谐号列车高速迈进新时代;神舟系列飞船彰显大国风范、中国工程享誉世界。作为中国触入世界的新载体,“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全面落实阶段,成为全球最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G20杭州峰会上,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方案鼓舞人心,“一带一路”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世界经济犮展的关键词。

 港航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成员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中标并承建的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河道整治项目合同额11.13亿美元,迄今为止保持着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承接疏浚项目单个合同额的最高记录;公司中标并承建的新疆地区乌鲁木齐市“水进城”项目,是乌鲁木齐市一项重大水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在建设水进城项目的过程中参建的每一位员工都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从帕德玛到水进城,从中国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这是港航人敢于挑战,勇攀高峰的精神力量所在。这是港航人用青春写满了砥砺奋进的史诗,也用不屈不饶的工匠精神,为中国建造了铁骨铮铮的脊梁。当我走进“水进城”这个如火如荼的建筑工地,港航人骨子里坚忍不拔的精神便映入眼帘,无论炎炎烈日,还是冰天雪地,大家依旧恪守自己的岗位,有矫健的身影,却没华丽的着装,有精湛的技能,却不善于言表。我们港航人,割舍了与家人的陪伴,放弃了回家团聚的路,冒着风霜一路坚定。港航人一次次用傲人的业绩改写着历史,编织着伟大的中国梦。港航人重任在肩,任重道远,我必须要为这样港航人点赞!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中华儿女多奇秀。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去开拓;还有更多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去构想、去描绘、去践行,以实干托举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去开启下一个辉煌的四十年。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