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踏踏实实做人 勤勤恳恳做事

发布日期:2018-11-22 信息来源:毛塔分公司 作者:王丰建 字号:[ ] 分享

 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市场浪潮冲击的今天,能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艰巨的岗位上持久奉献,可能没有那么惊天动地,也没有举世皆知,但却为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放弃了家庭温暖、付出满腔热忱和全部真诚,塑造了大无畏的敬业精神,这样的人才是我们的榜样。

 曹建猛同志有着自己的坚持,他说“我始终相信,只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始终如一的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怀揣着青春的梦想与对港航不渝的热爱,走过的路,即便泥泞不堪,即便默默无声,但风景终不该难看。”。

 曹建猛同志2010年毕业参加工作,就被派到了万里之外的沙漠国家毛里塔尼亚,从此在风沙里摸打滚爬,到如今已经八年了。八年里,他没有被沙尘暴打磨掉棱角,也没被时间消磨掉斗志,更没有被繁重的工作压垮脊梁。

 八年里,从现场施工技术员到施工队长,再到工程部主任,项目总工程师,到目前担任的毛塔分公司经理。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公司交给自己的每一个任务。

 他在毕业后来毛塔的第二天便到距离项目80多公里的采石场工作,每天早晨5点多带一包泡面一壶热水从营地出发,晚上9点多回营地。采石场荒芜广袤,只有他一个中方员工盯着当地雇员开采石料。陌生的环境、工作与预期的落差,让他起初心有畏惧,也略有失落,但他并没因此抱怨,而是及时调整心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着去管理采石场,认真记录每天的开采量、耗油量,去观察哪里的石料更好开采。他觉得,任何一个岗位,只要尽心去把他做好,对自己都是一次学习和提高。

 他曾为了打捞散落海里的十几根钢管桩带着两名当地雇员跳入大西洋海水中泡了一个下午;他也曾带领JB108平台船打桩队一个月完成18排72根桩沉桩(含嵌岩)工作的“壮举”,创立了矿石码头项目单月打桩最多的纪录;他在油码头项目期间,原设计钢桁架的一根钢管需要改变直径,但设计院提供的计算书始终不能通过监理批复,他利用国际流行的ANSYS有限元软件,整理了一份80余页的计算书一次性通过监理批复。他在渔港任职项目总工期间,项目部设计并管理实施的创新型可移动钢平台桩基施工方案为项目节约了成本,也通过了集团公司的工法认证(中电建(2015)23号,工法编号:ZGDJGF199-2014)。

 闲谈时他曾说起,忘不了结婚后第7天便飞赴毛塔的那份不舍,忘不了女儿出生后第12天便飞赴毛塔的那丝牵挂,但真正让他声泪俱下的是当他得知自己的女儿罹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伴PNH克隆的时候。确诊那天,他抱了熟睡的女儿半个小时,他说那是第一次抱女儿那么久,甚至超过了以往的总和,想想每次休假回到家女儿看自己时那陌生的眼神,对家庭的愧疚感让他泪如雨下。由于工作的需要,曹建猛在女儿病情刚有好转还未康复,便毅然离开家门奔赴毛塔,不仅对公司没有怨言,反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

 一、团结奋进,保履约

 毛塔分公司下属11个项目,其中已完工项目6个,在建项目5个,多个项目举步维艰。分公司一成立曹建猛便与分公司班子成员团结奋进共商对策,并主动兼任了渔港和五星级宾馆项目经理的职务。渔港项目面临工期压力,宾馆项目面临停工补偿、工期、排水、设计等多个问题。目前他带领渔港项目员工,已完成了除机电设备安装和重力式码头安装外的其他绝大部分工作内容,目前渔港项目进展良好。宾馆项目最终也签署了签署2号停工索赔补充协议,索赔金额100万美元,业主也将对项目进口设备物资的关税进行补偿,同时也将工期延长至2020年2月底;排水工作已经开始,项目履约也正在向好发展。

 二、开拓市场,搞经营

 曹建猛同志深知毛塔分公司虽然面临履约压力,但如果不搞好经营,不能开拓新市场,那毛塔分公司的生命会很短暂。他一方面多个渠道了解新的项目信息,并仔细甄别分析财务资金状况,不放过每一个有意义的项目信息;另一方面,以项目为市场,做好项目履约,在业主内心树立良好形象,积极深挖相关联项目。为了毛塔分公司的生存和发展,他不辞辛劳在毛塔和周边国家各地跑业务看现场,长期旅途奔波,身体疲惫,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不懈的努力,目前越来越多的机会出现在了毛塔分公司面前。

 三、关心职工,重管理

 公司要发展,管理是关键。他统观全局,立足实际,狠抓各项业务关键管理点,逐步完善了原材料进场检验准则、职工薪酬管理和休假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人才培训制度等多项管理规范,使管理制度更加健全,人才结构趋近合理。借着公司管理提升活动的契机,曹建猛同志带领大家完善了分公司制度30多项,理顺了各项工作的业务流程,为毛塔分公司高效运转提供了有效保障。

 出身基层的他,时时刻刻把职工冷暖放心上、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到生产第一线去看望职工,除夕他坚持和坚守在生产经营岗位上的职工一起度过。他不仅关心职工的工作,而且主动关心职工的生活,无论大事小事,他都会主动帮忙,遇到职工的事从不推脱,总是把职工个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

 四、安全生产、抓落实

 曹建猛同志系毛塔分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委会主任。他在工作中始终树立“安全生产为头等大事”的安全发展理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己任、为重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生产经营的头等大事的重要位置。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他坚持组织召开安委会、安全工作会议等各类安全会议,总结部署各阶段工作,为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在安全检查、应急演练以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工作中,同样能够做到亲自组织,带头带队,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五、克己奉公、倡廉洁

 对曹建猛同志来说,节约就是一种习惯。他本人从来不讲排场,物质要求极低,因为工作繁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路上,为了节省经费,总是自带开水,简单就餐。曹建猛的女儿每月都要去医院检查,母亲因糖尿病身体较差,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他和妻子身上,但他从来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过工作,最近一次休假仅回国了12天便又匆匆赶回了毛塔。曹建猛同志对自己要求严苛,从不以权谋私,从不搞个人主义,一心一意只为把分公司做好做强。一心为公,处处节俭,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勤俭节约、克己奉公的优良作风!

 曹建猛同志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尽心尽力,无怨无悔,无论做事还是做人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没有豪言壮语、慷慨激昂,只有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带领着职工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取得了一个个优异成绩,使公司在毛塔的经营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他心里项目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以抚育孩子的心来呵护分公司的成长,有这样的领导分公司岂能不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相信在曹建猛同志的领导下,毛塔分公司将会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毛塔分公司也会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