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燃烧青春 筑梦港航
来源: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 作者:曹秋婷 时间:2018-11-22 字体:[ ]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正是大海的浩瀚深邃,鱼儿才得以畅快悠游;正是天空的广袤无垠,鸟儿才得以振翅翱翔。同事们,请问,哪里是我们遨游的大海?哪里是我们飞翔的天空?

 让我们一起说出她的名字——港航!

 没错,正是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它就如蔚蓝天空,也似星辰大海。我们用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为共同的理想筑梦成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港航公司成立至今,历经十一年艰苦而卓越的时光。在这里,许许多多的员工奋战在施工项目第一线,其中涌现了一批青年先进工作者,你们以高度的责任心投身于工作中,成为港航建设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当施工遇到技术难题时,你们团结一致,积极探索,用严谨的工作态度,一流的业务能力攻坚克难;当公司提出更高要求时,你们开拓创新,勇于超越,用真诚的服务态度,认真完成公司的各项任务。看着一幅幅工程竣工后的壮美景象,我们心生敬佩之情,但定格在我们心中的,更是你们夜以继日、辛勤工作的身影。

 在众多优秀的青年先进工作者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工程测量员。我们知道任何一个项目开工,测量员都是第一位进入现场的人。你们白天扛着测量仪跑地形,夜晚还要拖着一身疲惫进行计算制图,从前期的复测原始高程,到埋设沉降杆,再到每月月底的收方,你们披星戴月,早起晚眠。山丘、草地、沟壑间,我们看到了那复杂多变的地形,那并排前移的直杆,那弯曲的背影。焦阳下,你们一丝不苟地选点,豆大的汗珠从你们的额头上滑落,而你们的注意力丝毫没有分散,因为你们深知准确选点的重要性,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决不得有半点马虎。雨后虽然多了一丝凉爽,但泥泞的道路格外难走,越来越多的泥巴粘在裤脚,脚底也磨出了一层层水泡。你们的步伐愈加沉重了,但依然没有慢下,因为你们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测量需要团队协作,决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影响整个团队的进度。泥泞里,艰难爬行的是你们;狂沙中,迎风而走的是你们;荒山上,用GPS杆一点一点探路的,还是你们。你们累了就席地而坐,困了就近一躺,瑟瑟寒风,吹痛了你们的膝盖;炎炎烈日,晒黑了你们的脸庞。你们风餐露宿、风雨兼程,足迹遍布项目十万个测量点,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步行20多公里。你们的对工作的热情与坚持,征服了狂沙,征服了大海,征服了我们每个港航人的心!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河道整治项目是公司成立以来承接的最大工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河道整治工程,更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工程,其影响力和重要性不言而喻。当接到公司出国的命令,孟加拉帕德玛大桥河道整治项目启动时,我们的青年员工积极响应,放弃了休假,离别了家人,走出国门,奔赴全新的阵地。对于青年员工来说,船上的生活是枯燥的,有限的生活空间,仅有的十几个船员同事。伴随着耳边无休止的机械隆隆声,你们在茫茫水域中跌宕起伏,但是你们的内心却坚定着同样的信念,那就是始终以项目完工为最高己任,有能力有信心克服一切困难!

 我的父亲也是这个项目中的一员,为了让家人放心,他时常发照片给我们,我的手机里保存了父亲从初到项目至今四年的照片,看着父亲日渐黝黑的脸庞以及日渐增多的皱纹,我深深地体会到他在日光暴晒下的辛苦与劳累。父亲的表情有时是严肃的,当我看到照片里的他眉头紧皱时,便知道是他的工作内容又繁重了起来。即使我很想念他,也懂得不要在工作的时候打扰他,有时我会默默打开微信,想要与远在异国的父亲视频聊天,但心里却想到,父亲要是不忙就会主动找我们了,也要给他一些休息的时间,于是我又把刚要打开的视频按键再关掉,心里只盼着父亲能早些回国,与家人团聚!所有身在异国他乡工作的港航员工们,你们的家人一直在惦念着你们,我也知道,你们更想念在国内的亲人,希望你们顺顺利利工作,平平安安回国,家是你们最暖的港湾,港航是我们最大的怀抱!

 伟大来源于平凡,平凡塑造了伟大,这只不过是我们港航公司众多优秀青年员工的剪影。我们的港航员工,带着满腔的热血,凭着一股用不完的干劲,在平凡、艰苦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工作。为了企业的兴旺发展,呕心沥血,竭尽忠诚,为企业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青年员工们,你们犹如一缕春风,为港航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和竞争力,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为加快建设一流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青年员工们,你们犹如一滴水滴,勤劳勇敢,青春活力,积极拼搏,开拓创新,为港航这个浩瀚海洋汇集了无穷的力量。

 青春是无悔的颜色,港航是我们的骄傲。同事们朋友们,继续前行吧,让我们凭着对港航一腔热血,燃烧自己,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成为电建港航万里长城中坚实的一块砖!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