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新家,中国水电绞06

发布日期:2018-11-26 信息来源: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部 作者:赵子睿 字号:[ ] 分享

初遇

 转眼间来到中国水电绞06船已经一年多了。从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迅速转变成一名合格的7025型船舶维修电工,在为期一年的实习期里,不断地对船舶电气的了解和深入,慢慢的熟悉电气元件的工作状态和掌握电气技术,这一年里想想过得可真快啊,在这一年里和船上的老师傅们一起度过的365天,历历在目、他们如父如母般的关爱,在这异国他乡、帕德玛长河上给我带来无尽的温暖。

 我想自己除了努力的工作,使生产不会因为电气故障导致的停产。那么就是我在J06最大的骄傲,也是告诉自己要快速的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想起去年的自己,入职培训到现在一年的时光,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当时自己大概也是这样把,特别是自己即将走出国门去到根本没听过的孟加拉国,刚到帕德玛大桥河道整治项目时是心里十分忐忑的。

 初来到绞06时感觉不大,但是跟迷宫一样,超级多的楼梯和通道。一个一个老师傅们面带笑容的欢迎我的加入,我就觉得,嗯,这个地方不错。跟着老师傅转遍了船上的角角落落,听着前辈们谆谆教诲讲述经验。在这里一起分享快乐,一起交流生活,使得时光不再那么的缓慢,我想一定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一群可爱的人在身边使得时光飞逝。


相识

 最初的独立生活和工作探索,总是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和简单。虽然在大学四年学习的电力专业,可是进入了新的工作环境之中明白了实际的工作绝非书卷可以简单描绘、得心应手。在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难免会有不懂的地方,毕竟是第一次接触,无论是船长还是轮机长都是耐心的让我摸索和提供建议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

 初入职场的恐惧以及远离家乡思念故土,还有对生活的迷茫彷徨一时间让我不知所措起来。来自班组里不同方向的温暖力量,让我感受了大家对我呵护关爱。他们会告诉我这里什么季节产什么水果,什么最好吃,什么最难吃。休假回来上班的老师傅们还会带好吃的,使我在异国他乡,备受温暖。遇到这一群老男人们让我感觉很幸运。


相知

 在这个班组里,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和人身安全,是我们第一首要目标,第一首要原则。这时船长和轮机长多次的提醒我的重点,不论做什么事,保证安全是第一位的,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同事。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也要做到对工作的安全意识,是我终身受用的,不能因为一时的贪图方便而轻放了安全意识。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毕竟千里之外不能让家里担心。

 关于生产,每每遇到问题,领导和同事都是积极向上的聚在一起帮忙解决问题。一起探索,想办法攻坚克难。因为高产量导致的柴油机高温报警使得产量提不上去,船长和轮机长寻找了各种各样方法给柴油机降温,如:舷外冷却器加高压水泵冷却,机舱室内增加风扇,最后从风机室导入冷空气直接进入柴油的方式,解决了柴油机高负荷时的温度问题。才有了前几个月的大干100天的成果。他们如同战友般的不分你我相互帮助,使我在这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友情,如同一家人一样。

 在工作中,有些任务,我完成不了,我也不会害怕,在很专业的问题上没有思路时,J07电工长随海伦总能给我独特的见解和思路,对于船舶电气的老化周期没有摸索明白的时候,也是随电工长及时的提供备件,给予指导。使我能够快速熟悉船舶,受益匪浅。让我觉得港航公司是一个由一个一个小的班组共同形成一个大的团体,班组与班组之间是相互帮助,共同克服困难,一起为港航公司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守

 蓦然回首,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还有不同的性格。大家一起相互磨合,时间匆匆溜走,班组里的成员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一切改变。我们在王船长和赵机长的领导下一同进步,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信任,多了一些亲人多了一个家,大家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相亲相爱。J06传承的是:“关爱”。新的一年里又迎来了来了新鲜的血液的,新来的同事也可以很快的融入这个新的家庭。团结友爱,奉献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石。不管文化建设的标语怎么改变,良好的班内氛围都会让一切都轻松明朗起来。工作上我们一起顺利打拼、共同进步。生活中我们其乐融融,我爱热爱我的班组,希望我们一起共建美好未来。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