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部三号排水渠土工布铺设完成
来源: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部 作者:胡庆 时间:2019-10-22 字体:[ ]

 近日,随着孟加拉帕德玛河水位渐呈下降趋势,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部2019~2020年度干季施工即将展开,项目部抛填队利用高水位,完成了南岸三号排水渠内土工布铺设工作,为下一步预制块抛填赢得了宝贵时间。

 三号排水渠是项目工程施工中第一个在高水位铺设土工布的地点,由于排水渠结构面较为复杂,施工区域狭窄,无法满足定位船定位施工条件,在此情况下,抛填队充分研究讨论并结合以往施工经验,最终确定挖掘机配合浮筒铺设方案。在土工布铺设前测量找点并打入钢桩,用绳索连接排水渠两侧,使铺设的每一幅土工布都能准确地铺在断面内。

 三号排水渠内土工布最大一幅设计尺寸达到82.8米,加上施工附加长度,达到近90米。如此长度的土工布在缝制、运输尤其是铺前开卷都有相当大的难度。施工过程中,项目工作人员须在同一口号下,共同用力,一鼓作气,才能将一整卷土工布完全打开。土工布完全打开后,在起始位置每隔三米处绑上沙袋,以防止土工布入水后随着浮筒移动而漂移出设计断面,随后两台挖机在指挥下,同步向指定方向行走带动浮筒缓慢移动,土工布铺设一定距离(2~4米)后暂停,靠沙袋重力将土工布压至河床,再重复上述过程直至将土工布完全铺完。

 经过两天多的奋战,三号排水渠内土工布顺利铺设完成。经过潜水员水下作业检查,完全满足设计质量要求,得到了监理的充分认可。该铺设方案提高了施工效率,为今后土工布铺设施工积累了施工经验。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