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晏志勇出席工程咨询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19-11-15 信息来源:电建国际 作者:杨增杰 字号:[ ] 分享

11月15日,由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举办的“工程咨询行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北京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晏志勇作了题为《发挥设计咨询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电建根据“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更好地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总结数十年的国际化经营实践,创新提出的“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技术先进、质量优良,风险可控、效益保障,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国际经营理念,致力打造“风险共担、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的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目标。

针对当前全球政治、经济、能源变革急剧变化和深刻调整的新形势,晏志勇指出,设计咨询企业站在产业链的上游,在对市场、行业、国别的分析和研判方面具有自身的优势,应该进一步贡献智慧,为工程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更好地发挥设计咨询企业优势,晏志勇提出建议:一是国家重视和支持行业设计咨询龙头企业开展“高端切入、规划先行”业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推进,引导企业有序开发建设;二是不断增强对市场、行业、国别的分析和研判能力,规划引领,以技术创造市场、创造需求;三是作为规范、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应牵头推进中国标准国际化,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有机结合,以共享最佳实践和本地化改造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整合内部资源,组建高品质发展的国际业务新平台,建立适应国际业务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五是优化海外市场布局,探索“属地化经营”发展模式,推动“全球化发展”。

公司海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