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公司2019年子企业总经理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8 信息来源:企干部 作者:甘伟 字号:[ ] 分享

11月11日至15日,集团(股份)公司2019年子企业总经理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升总经理岗位履职能力水平”主题,来自子企业的6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日上午,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孙洪水主持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孙洪水首先对学员们长期以来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艰辛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公司党委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公司要充分发挥“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优势,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总经理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他从企业、岗位、个人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总经理如何正确履职尽责,发挥好示范作用。他强调,要把准作为经理层负责人、党委副书记、领导班子成员不同角色定位,对照好干部标准和国企领导人员“20字”要求,强化政治素质,不断提高领导艺术与人格魅力,目标坚定、步伐坚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交流,相互启发,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不辜负公司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和嘱托。

15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斌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对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效、良好学风、严格纪律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学员们在研讨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企业改革、发展、党建三个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举办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培训班是集团公司党委为适应子企业领导体制调整,有针对性地提高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和总经理履职能力的客观需要,也是集团党委落实中央印发的《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的干部“分类分级”培训现实要求,更是落实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公司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

在6月份成功举办党委书记、董事长培训班基础上,公司党委进一步优化课程、强化师资,量身定做,举办了此次总经理培训班。学习期间,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系列理论成果,特别是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以及总经理强化履职能力专题课程,并通过两个晚上开展了深入研讨。学员们普遍反映强烈,表示学习收获很大,很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总经理的角色定位、职责任务和能力要求,达到了开拓视野、凝聚共识的目的,也进一步加深了板块间的了解与协同,对当前形势下“如何搞好国有企业”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信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