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奋斗新时代 筑梦在港航】 青春绽放 决胜小康 永葆初心奉献港航力量(二等奖)
来源:孟加拉巴山岛项目部 作者:周雪妍 时间:2020-10-26 字体:[ ]

 经常有人问起,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我们最开始的本心,最开始坚持的梦想。从我握起拳头,站在党旗前许下庄严的誓言那一刻起,“服务人民、奉献终身”就已经成为了我毕生永葆与不变的初心。

 这份初心,是一份鞭策,督促着我们在具体的工作岗位中拥党爱国、心系人民。当我背负起人生理想的行囊,来到港航这个让梦想起航的地方,志同道合的朋友、朝气蓬勃的团队,为我们那年轻的生命,增添了更多色彩与力量。我们一起团结在党的领导下,铸造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与辉煌。随着新时期号角的吹响,党向我们发出了“决胜小康”的任务与要求,即便身在海外,即便远离祖国家乡,但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依然听从党的召唤,洋溢着必胜的信念,以及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的信仰。

 这份初心,是一份信任,将我们凝聚在同一面五星红旗下。在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无时无刻牵动着远在异国他乡、坚守海外工程一线的港航员工的心。为解除海外员工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亲人放心,港航公司工会深入了解海外员工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通过各种渠道购置防疫用品,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至每一位海外员工家属手中,为他们带来“娘家人”的温暖。面对海外来势汹汹的疫情,港航公司更是第一时间想职工所想,解职工所忧,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通过多种渠道为海外员工筹措医疗防疫物资药品,经过三个多月的采购、集货、运输,于端午节前后到达海外各项目部。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和祖国告诉我们,无论你身份几何,身在何方,小康路上的人群中,必然不能少了你;无论你是何民族,收入多少,注定会为小康路上的你,送上一份守护与健康。

 这份初心,更是一份责任,将我们推到时代潮流的最前方。在“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疫情令一切美好的愿景都变得好事多磨。‘两会期间’,我们的李克强总理面对镜头,郑重的说:“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这也就意味着,我国有将近40%的人口,在刚脱离的贫困线上挣扎,随时都可能跌落至贫困线以下,成为决定“决胜小康”这一伟大战略成败的关键因素。身为党员队伍中的一份子,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我们高举着党旗,走进肘各庄的大街小巷,以党和工会的名义,为贫困的父老乡亲们出谋划策、慷慨解囊;我们进入阡陌田野,以公益和扶助的方式,为云南新疆的扶贫产品寻找出路、举办爱心双百活动;我们响应党团号召,伸出援手献出爱心自愿捐赠,为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助力加油;越是艰险我们越挺身而出,用“海狸行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的旗帜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港航青年是好样的;我们敲开困难职工的门,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让每一位情同手足的家人,感受到港航大家庭的幸福与温馨......我们知道,我们做的微不足道;但我们也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决胜小康的”的道路上,涓滴细流终汇海,一朵微小的浪花,也会折射出一片绚烂的彩虹。

 当下我们正处于新时期的历史征程中,这是一个开放、协作、双赢的崭新时代。身为年轻党员队伍中的一分子,身为港航公司的一粒螺丝钉,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普通劳动者,更应该身先士卒、勇于担当;更应该永葆初心、青春绽放,以党员责任的使命感与光荣感,沿着“决胜小康”的道路,将服务与奉献的信念永远传播和弘扬!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