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新工艺大大加快端头回填施工

发布日期:2020-10-26 信息来源: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部 作者:王克予 字号:[ ] 分享

 近日,孟加拉河道整治项目部采用新型工艺对南岸上游桩号K10+090- K10+957区段端头回填,大大加快了施工速度。

 南岸上游端头按照设计要求需回填至标高+6mPWD,设计回填方量约392万方。由于回填量巨大,若仅通过挖泥船在南岸桩号K8+000*K8+800段开挖所得的疏浚料不足以完成端头回填施工,而通过挖泥船在南岸桩号K1+800*K4+900段开挖的疏浚料进行端头回填,又排距过长。基于以上现实条件,项目部潜心研究,决定采用新型工艺进行回填,即由当地吸沙船直接在南岸桩号K1+800*K4+900施工面进行取砂,通过运砂船运送至南岸上游端头,再使用吸沙船抽取砂料并排至端头内进行回填施工。

 经过实践,新型工艺不仅回填效果显著,同时也达到了疏浚的目的,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为后续进行K1+800-K4+900区段的开挖减少了施工压力,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