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奋斗新时代 筑梦在港航】聚若团火——建功港航人的白洋淀(二等奖)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 作者:张世闯 时间:2020-10-28 字体:[ ]

 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位于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和安新县,处于保定市东侧和天津市西侧,工程范围为在白洋淀圈头东部、采蒲台北部,面积约33.8k㎡。

 2020年4月11日,在收到招标信息后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进场,投标小组一边进行现场实地踏勘,一边按照招标内容编写投标文件,不分昼夜,日夜赶工,最终在4月28日完成了投标文件的编制,力压竞争对手最终中标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项目,打胜了白洋淀攻坚战的第一仗。

 进行投标的大多数人员来水资源与工程公司的各个项目年轻精英,他们虽然缺乏相关经验,但是在公司前辈的指导下不畏艰难,边学习边工作,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艰巨的任务,为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项目的中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该项目的中标也是港航公司打开雄安新区市场的里程碑,开启我公司在雄安新区与各大央企同台竞技的新篇章。

 雄安新区是我国的国家级新区,是千年大计,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从工程施工的进度、质量、环保要求都大大高于以往做过的工程,这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是更严峻的考验。

 2020年5月3日,项目部第一批人员进场,在随后的短短几天里,陆续完成前期主要的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的进场准备工作,同步开展项目营地建设、施工场地现场勘踏与施工安排、劳务人员的进场,施工施工方案与计划的编写等等各项工作。虽然我们在火速进场多点同步的开展各项工作,但是雄安速度对我们的要求并不止这么低,建设单位陆续提出了各个节点要求,530完成三分之一的重污染鱼塘清淤、630完成大部分的重污染鱼塘清淤、710完成全部重污染鱼塘清淤、720完成全部重污染鱼塘的塘水处理...眼前似乎有做不完的工作,似乎有干不完的工期节点。在我们大家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工作经验走来了。

 港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随守信亲临项目检查指导工作,要求项目部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倒排工期、加强协调,充分利用挖泥船、接力泵等多方资源,快速形成生产力。同时还代表公司党委、工会对项目部员工开展“夏送清凉”慰问,给持续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员工们亲手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把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员工的心田里。港航公司副总经理李久春常驻现场,及时了解掌握现场生产动态,并根据生产情况合理安排进度计划及资源配置,同时提出做工作要做到“忙而不乱”,每个人员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每天带着任务去工作,带着成果回项目。要求大家适应雄安新区的“早睡早起”作息规律,即早上一两点睡觉,早上六七点起床,鼓励大家共克时艰,共同完成白洋淀生态清淤攻坚战。港航公司总经理助理、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林忠成也与大家一起奋战生产的第一线,同时要求广大青年员工要将该项目作为一场战役,并且一定要打赢这场战役,“赢”包含了“亡”的危机意识、“口”的交际能力、“月”的时间观念、“贝”的金钱观念、“凡”的平常心,要求大家将“赢”的思想贯穿到生产工作中去。

 在各个领导的激励与指导之下,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的全体员工努力工作,将六点之前上班、当天任务完成之后再休息、中午现场就餐形成常态化,在疫情管控、通勤受阻的情况下仍然按时按质的完成各个工期节点目标,打赢了港航人在雄安新区的这一场攻坚战,聚团若火,我们这支青年团队将港航的旗帜插到了白洋淀。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