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书香“三八”】学习领袖精神 谱写青春“诗篇”(二等奖)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 作者:何晓敏 时间:2020-10-29 字体:[ ]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习近平总书记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部歌颂不完的激情洋溢的诗篇。

 有这样一部“诗篇”,讲述了一位年仅28岁的青年小伙,在正定县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新篇章的奋斗历程。担任正定县委书记的3年时光岁月里,他与大家同吃"大锅饭",办公室的两条长凳支起一块木板,铺上一条打满补丁的旧褥子;他经常骑车下乡搞调研、进村入户、走访群众、虚心向每位同志请教;他首次提出了“半城郊型”经济发展,制定了工业兴县、旅游兴城、繁荣振兴的经济发展战略,正定县的“荣国府”项目也成为名噪一时的经典案例。他没有因为高干子弟的头衔和群众产生隔阂,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用奋斗轨迹表明他始终是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这位青年便是我们现在亲切称呼的“习大大”。

 通过阅读领袖的“诗篇”,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许党报国的理想追求、爱民为民的家园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让我顿时明白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如果把青春挥洒上色彩,就会赋予她一个新的名字——梦想。作为风华正茂、与青春作伴的我们,此时此刻正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治理石马河。为了共同的梦想,我们正奋进拼搏,向前奔跑。

 时光荏苒,我来到东莞石马河项目已有一年有余。石马河项目如同一场马拉松,而我们便是一群充满热血的马拉松奔跑者。时间回到19年初,那时的我们还在起跑点整装待发,对于当时的我而言,可以说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面向前方,有着些许的憧憬,也有着些许的迷茫,庆幸的是我遇到了最好的奔跑团队;时间过渡到19年8月份,石马河项目迎来第一个百日攻坚战,从开始的迷茫憧憬到后来的并肩奔跑,有苦、有甜、有疲惫,5+2、白加黑的工作布阵早已全面式覆盖,加班到深夜不足为奇,两手一桌相叠,或三五椅子相对,便是很满足的休息圣地;时间辗转到百日攻坚结束后,项目部全员依旧保持着紧张的工作状态,石马河水质实现明显改善,业主和镇政府的表扬信是大家努力的成绩,项目部没有任何一个人因为工作的疲惫而慢下脚步选择放弃,紧张的工作状态似乎成了项目部全员的家常便饭,直到现在......

 石马河马拉松战场工期短、任务重,5+2、白加黑的工作布阵,虽然很辛苦,但我是幸运的。很幸运能在奔跑的青春路上遇到这么多优秀导师和优秀团体,与一群有梦想的奔跑者并肩战斗,让我无怨无悔把青春献给港航、献给石马河。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青年是最激昂的力量。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顽强拼搏、敦本务实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无悔、永恒的回忆。当数年之后,我回忆起青春,谈起石马河的美丽妆容,我会发自内心的为之骄傲,因为在那里曾经也有一段属于我们的青春诗篇。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