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信息

黄埔到贵州片区子企业听取巡视中期汇报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张志远 字号:[ ] 分享

10月27日-28日,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埔赴贵州片区子企业听取巡视中期汇报,并到水电九局、贵州院、贵阳院、贵州工程公司进行调研,听取各子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

在巡视中期汇报会上,公司党委第二、五巡视组分别汇报了巡视贵州片区四家子企业情况。黄埔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阶段性成绩。黄埔要求,各巡视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和纠正思想偏差、行动偏差。要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持续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用好巡视工作“三大体系”,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调研过程中,黄埔认真听取各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历史沿革、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战略规划、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汇报,对各子企业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有力推动改革发展和管理工作、各子企业均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表示肯定,对各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充满信心。

关于贵州片区子企业下一步发展,黄埔要求,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更高的要求、更优的成绩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二是坚持用一流的标准推动一流企业建设。要坚持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将党建引领与改革发展做好融合,落实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企业建设,要加强“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学习宣贯,抓好“对标管理”。三是聚焦能力提升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四是凝聚创新力量打造人才培养的新高地。要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加强科研和人才培养投入,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秀、技术全面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企业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五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做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让纪检工作成为加强企业管控的重要力量。既要注重商业模式创新,更要严控风险,强化风险管控,突出依法合规经营和高质量发展。要综合发挥财务、审计、风控等职能管理作用,用现代化、信息化的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六是坚定不移地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尽锐出战、攻坚克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贵州片区子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战略引领,落实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片区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水电九局调研


在贵阳院调研

在贵州院调研

在贵州工程公司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