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水电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金刚川》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水利水电工程分公司 作者:李斌、赵学贤 字号:[ ] 分享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的历史功绩,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热情,水电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于10月28日组织在津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金刚川》。

 电影以1953年夏季的金城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炸桥与修桥的故事,再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浴血奋战,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宏大的战争场面让人热血澎湃,紧张的战争形势让人心急如焚,而志愿军们的勇敢无畏、团结友爱和舍生忘死的精神则让人无比振奋和感动。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