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集团(股份)公司法律与风险内控第二协作组片区交流会议在津召开
来源:法律与风险管理部 作者:徐硕 时间:2020-10-30 字体:[ ]

 10月29日,电建港航公司承办的电建集团(股份)公司2020年度法律与风险内控工作第二协作组(津冀吉辽片区)第六次工作交流会在天津举行。集团(股份)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副主任屈自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随守信、总经理张平、第二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分管法务工作的领导、总法律顾问及法律风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随守信对电建集团法治电建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总结验收片区交流会议在津召开表示祝贺。随守信指出,依法治企是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港航公司认真贯彻集团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电建集团专业化子公司的目标,以加强对企业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为抓手,以健全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为基础,以促进依法经营管理为重点,以提升法律管理能力为手段,深入推进公司法治体系、法治能力、法治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公司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与水平,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随守信表示,港航公司将以本次交流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依法依规治企工作水平,为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屈自伟对第二协作组各成员企业五年来的法律与风控工作取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屈自伟指出,五年来,各单位把法治建设提升至战略层面,实现了全流程、全覆盖,发挥了法治风控工作的价值创造作用。屈自伟通报了集团近年来的法律纠纷情况,要求片区各单位要以例为鉴,继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常规法律审核、重视基础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重大经营风险管控处置,高度关注法律纠纷案件处置,防止小摩擦演变为大纠纷,积极做好对标提升、配合内控审计和疫情后的复工复产维权工作。

 会上,第二协作组各单位就法治电建建设和“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就法律与风控工作中遇到问题及取得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法律与风险内控工作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第二协作组单位之间法律风控工作的学习交流,促进了各单位法律与风险内控工作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