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有一种心安叫信任
来源: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 作者:田晓萍 时间:2020-10-31 字体:[ ]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句句铿锵誓言在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中,再次响彻耳边,激人奋进、温暖人心,也让我们再次感受曾经历并依然在经历着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惊心动魄。

 2020年,让很多的感动沉淀在我们的记忆中,让诚挚的敬意澎湃在我们心中。记得1月23日10时,这是武汉封城的日子,吹响了全国上下共同投入“抗疫”大战的集结号,那一刻起,疫情已变得来势汹汹,每天确诊病例的统计数据与日俱增、死亡人数不断增长,跳动的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都是亲人最痛心的思念,活跃在显微镜下的“隐身敌人”,让人们开始感到有些惊慌。人们时刻关注着每日数据更新,期盼来自钟南山院士的权威发布,希望吃到一颗“定心丸”。

 那时,武汉成为疫情的重灾区,人们谈“鄂”色变。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武汉和湖北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并创造了用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迅速开辟600多个集中隔离点,以及19个省区市对口帮扶除武汉以外的16个市州的神速和奇迹。面对危难敢于挺身而出的都是英雄,第一时间里,一支支援鄂医疗队“急行军”赶赴战场,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武警官兵来了;人民警察来了;志愿者们来了,全国的“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前方后方掀起了心连心、肩并肩的大会战,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此刻,海外的疫情形势依然严竣,很多国家每日确诊的数据仍然数以万计,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生活在国门之内的我们生活已基本恢复如往日,十一国庆假期更是过出了“春节味道”,勾勒出了一幅疫情下的安逸和祥和之态。

 缘何?不知何时起,我们对每天疫情动态变得不再那么敏感;不知何时起,当某地再次出现确诊病例的时候,不再惊慌;也不知何时起,人们谈到“党的领导”已习惯啧声一片,肺腑之言总有不吐不快的感觉。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2020年的不平凡经历让我们刻骨铭心,让我们见证了“团结的力量”,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身后“党的领导”的坚强后盾,如此,我们更懂得了“有一种心安叫信任”。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