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感恩感想
来源:港湾工程分公司 作者:陈嘉伟 时间:2020-11-26 字体:[ ]

 不知不觉,西方的节日文化已跨越了地域与种族的界限,潜移默化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感恩节,虽然起源于西方,但是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学会感恩是我们身而为人的一个基本素养。它不如情人节浪漫,也不似圣诞节热情,却以一种平和温暖的方式提醒着我们永远不要遗失那颗感恩的心。的确,感恩需要提醒,在现代社会尤其如此。因为生活中的感恩似乎已在慢慢趋于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

 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享受着家人对我们的关爱,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身处在一个充实快乐的工作环境中,我们却抱怨工作繁忙。我们似乎忘却了,忘却了曾经拮据时,能过上平淡的日子,哪怕只有一天,我们会感恩;忘却了曾经失意时,能有人鼓励,哪怕只有一句,我们也会感恩;忘却了曾经因找不到工作倍感压力时,能有人为我们提供一份工作,哪怕不适合我们,我们同样也会感恩。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让我们忽略了感恩,无暇去感恩,所以生活便浮躁起来,变得喧嚣不安。我们需要得到提醒,感恩需要得到提醒。

 提醒感恩是提醒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健康向上的内在修养。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磕磕绊绊,但是换个角度去感悟,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包容,我们会发现心情突然宁静下来。

 感恩同事,感谢他们给了我升华自我的阶梯。调配到项目以来,由于自己专业知识的欠缺,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都给我造成了困扰。感恩有同事耐心地帮我答疑解惑,给我信心。工作外,他们也帮我更快地融入到集体,更好地帮我适应项目的生活。

 常言道,感恩图报。提醒感恩,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要让我们能以一种更积极的态度去回报我们感恩的对象。对生命最好的回报莫过于珍惜,对爱最好的回报莫过于传递,对机遇最好的回报莫过于把握。

 感恩如一场及时的瑞雪,消除了心里的焦躁,洗涤了空气中的尘土,让一切在尘埃落定的平静之中孕育更加精彩的新生。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