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信息

公司总承包的重庆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开工

发布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电建路桥公司 作者:杨雨蒙 何 叶 字号:[ ] 分享

12月23日,由公司110.47亿元EPC总承包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重庆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开工,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开工、全线建设新阶段。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焰章应邀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陈敏尔指出,重庆是山水之城,因水而建、因水而兴。 “十四五”是重庆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水利事业发展,全面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五水统筹”,注重长短结合,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跨区域重大蓄水、提水、调水、防洪工程,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高水安全保障水平。

唐良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水利部、中国电建集团及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工程全线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重庆深入实施水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大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水资源保障体系正加快形成。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渝西地区工程性缺水问题,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叶建春在致辞中指出,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作用巨大,不仅可以有效缓解渝西地区的缺水情势,还可以退还被挤占的农业灌溉和生态环境用水,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显著。各参建单位要周密组织,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将其建设成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水安全保障工程、厚植绿色发展理念的水生态工程、顺应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是重庆市投资最大、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水利民生项目,系国务院2020—2022年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覆盖重庆市长江以北、嘉陵江渠江以西11个区和重庆高新区。工程投用后,年供水量达10亿立方米,惠及人口近1000万,将有效缓解渝西地区缺水现状,优化渝西地区水资源配置,提升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切实改善农业灌溉条件和水生态环境,实现水资源互联互通、互调互济,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该项目由电建路桥公司牵头与电建华东院、水电五局、十四局、十五局五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施工总工期为54个月。公司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水利部的工作要求,发挥“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加大资源投入,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技术,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斌,副市长李明清,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子企业领导、参建单位的建设者代表参加了开工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