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温度和力量——回望2020

发布日期:2020-12-31 信息来源: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 作者:田晓萍 字号:[ ] 分享

 这个周末,已是2020年的最后一个周末,转瞬即逝的2020,似乎比往年都短了许多,一年来的一切仍清晰地浮在眼前。回望来时路,2020年,我们的世界里,除了工作和家人,还应有更多不相识的人和更多记忆深刻的画面,这些人和事为2020年渲染上了有温度的“底色”和力量的“传奇”。

 因为一场疫情,2020年注定被写进历史,让我们永远记住,也将让世世代代记住,被记住的不仅是这场蔓延世界各个角落的全球性疫情危情,更是在这场“战疫”中被定格的温暖瞬间和永远留在了这一年的“时代英雄”们。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的背后,是无数个素不相识的人们走到一起,冲在前面,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了中国故事,以责任担当为“使命”,迎接了这场历史“大考”,书写了与新冠肺炎疫情展开殊死斗争、取得伟大胜利的英勇壮举!

 因为一种坚定,2020年注定会取得战斗的胜利,让我们深刻懂得唯有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引领世界实现一个个发展的“传奇”。面对疫情对生命健康和经济发展的威胁和阻碍,党中央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带领全国各族人员携手共进、团结奋战,打赢了很多场“战疫”,让2020年成为历史发展中的里程碑。这一年,以“中国速度”成功遏制了疫情在国内的疯狂传播,有效将疫情阻挡在国门之外,并成为全球疫情下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得“双丰收”,这一年,“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和“十四五”规划成功谋篇布局成功“交汇”,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引领我们朝着新的方向和目标迈进。胜利来自于党的领导,来自于全国各族人民的万众一心,处处体现着中国发展中的眼界和格局,这是“中国特色”的发展之力量。

 2020年已进入倒计时,相信一年来无数的感动和启迪会给予我们更多的激励,满怀着胜利的信心,我们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和使命,等着我们一如继往地去完成,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要踏实工作、各自精彩,坚定爱企爱国的信仰,因为“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