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学史力行庆国庆 红色薪火永相传
来源:党委工作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1-10-11 字体:[ ]

9月30日早,电建港航公司机关办公楼前军乐雄壮、口号嘹亮,英姿飒爽的护旗方队迈着铿锵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全体干部职工庄严肃穆,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

此次升国旗仪式,是电建港航公司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厚植爱国爱党情怀,铭记百年峥嵘岁月,凝聚担当奋进精神,激发昂扬向上干劲,在新征程中展示新风貌、开辟新局面、建立新功业,为全面提升公司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奋进姿态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以“我们的节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主题,电建港航公司精心策划、多点发力,党史学习教育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10月1日上午,电建港航之声公众号特别策划——《这个国庆,跟着港航项目打卡祖国大好河山!》上线发布,策划精心选取7个公司承建项目所在地,新疆、青海、深圳、雄安……既展示了电建人党建引领打造幸福项目,凝心聚力建设精品工程的良好风貌,又让读者足不出户领略祖国风光旖旎、河清海晏、锦绣壮丽的大好河山。

10月2日下午,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党委组织机关一线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及职工代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影片中革命先烈们的牺牲与付出让大家数度落泪,观影现场成为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观影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珍惜得来不易的和平环境,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国庆期间,水电分公司还开展了国庆猜谜活动,“四史”宣传教育、金句分享轮番进行,欢声笑语中学史热情频频点燃;“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满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与诚挚祝福尽情抒发,并粘贴到“表白墙”上,质朴的语言无不表达着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与此同时,工程项目喜报频传:调兵山市供水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完工验收,将有效解决调兵山市及周边地区17万户家庭的供水问题;肃宁县农村江水村村通(村内管网改造)工程EPC总承包项目部通过8个分部工程验收,为后续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孟加拉航道疏浚工程2021-2022干季施工正式启动,为帕德玛大桥早日通车贡献力量;巴瑞萨项目袋装碎石及袋装卵石铺设工作全线完成,护岸工程正式进入预制块铺设阶段,为保障整个护岸工程施工进度打下良好基础……十一假期,坚守在一线的港航工作者们,用默默耕耘与辛勤汗水,守护项目顺利履约。

10月8日,一篇《国庆我在岗 用坚守向祖国深情告白》的公众号文章在电建港航公司内部走红。祖国华诞、九州同庆,港航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用工程人的浪漫向祖国深情告白。文章选取技术员、厨师、测量员、船员、安全员等9个一线岗位,让默默坚守在前线的普通员工走上海报、成为主角。大家纷纷转载、留言,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对同事的由衷敬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一”期间,电建港航公司刚刚完成提升改造的机关办公楼前天蓝草绿,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广场上方,鲜艳的五星红旗、庄重的电建司旗随风舒展、格外醒目。锚定“成为集团旗下国际优先、技术领先、装备一流,以港工、疏浚、生态治理为主,相关业务多元发展的质量效益型骨干公司”的愿景,港航公司上下学史力行的脚步愈加铿锵,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