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总部员工大会 屠清奎出席并讲话
来源:党委工作部(新闻中心) 作者:郭志强 时间:2021-10-15 字体:[ ]

10月15日上午,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召开总部员工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屠清奎出席并讲话,公司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总部全体员工参加。屠清奎紧紧围绕问题短板、发展路径、目标前景、队伍建设、总部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指明公司现状,明晰发展方向,同大家深入交流。

屠清奎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大力推进深化改革、深耕市场开拓,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依然存在市场份额偏小、人才梯队建设不足等问题。在认识到问题的同时,也要看清自身优势、发展方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同志在公司干部大会上明确指出,电建港航公司是集团在港工疏浚板块的唯一专业化子企业。因此,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电建集团和建筑央企的高度,全力打造港航公司港工疏浚金字招牌,积极开拓市场、加快改革创新,抢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机遇,明晰目标、凝聚意志,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屠清奎指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今年以来,公司不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年行动部署和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逐步规范了党委会“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董事会“定战略、做决策、防风险”,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法人治理结构。年初工作会上,公司提出“建设成为中国电建旗下国际优先、技术领先、装备一流,以港工、疏浚、生态治理为主,相关业务多元发展的质量效益型骨干公司”的愿景,并预计在“十四五”末跨入百亿企业行列,员工人数达到2000人。公司发展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让员工受尊重、享红利。

屠清奎强调,作为施工企业,公司的价值创造来源于业务一线,当务之急是要以优质项目为支撑,做强做优做大二级公司。市场是跑出来的、干出来的,只有通过努力勤奋、互利合作才能赢得市场。现在是公司搭架子、打基础的时期,经过今年来的不懈努力,公司对外同福建、天津、山西、山东等地方政府达成有效对接,对内同电建路桥、电建地产等集团内平台公司、设计院促成合作。与此同时,公司正在抢抓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的战略机遇,新的良好局面正在不断打开。要继续提升港航公司专业能力,为项目履约可控提供保障;要抓住“项目经理”“总工程师”这个关键少数,通过项目实操补齐在管控能力上的短板;要不断深化船队改革,加强船队信息化建设,培养一批懂合同、精技术、会管理核心人才。

屠清奎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党委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优化办公环境、关心爱护员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总部作为公司的神经中枢和总指挥部,加强总部建设关系到公司发展全局,是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对照新时代要求,总部各部门在能力建设方面仍有差距,总部员工在自我认识、能力培养方面还存在“人浮于事”现象。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思想作风建设、核心业务能力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当前,公司正在大力推进总部部门优化及定岗定编改革,旨在提升管控能力,树立一个值得二级公司、直属项目部信赖的公司总部,为公司“十四五”保驾护航。公司将充分考虑每一位员工的发展路径,坚持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畅通员工成长、进步通道。希望总部员工站在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更好地理解、包容改革,合力营造“有高效硬制度支撑,具备对个别问题临时处置能力,上下互动、相互理解包容、温馨和谐”的企业发展氛围。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