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观“享‘悦读’学先锋”有感
来源:港湾工程分公司 作者:唐宁、李二艳 时间:2021-10-22 字体:[ ]

在工会举办的“享‘悦’读 学先锋”读书会上,听了几位同事分享的几位先锋人物的故事感触很深,故事很真实、情感很真切,同时也被他们的先锋事迹所深深感动。虽然他们的年龄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也不同,但他们都具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地背井离乡,远渡重洋,纵然条件艰苦,依然无怨无悔坚守在项目一线。有人问,难道他们不想家吗?作为公司一名海外工作者的家属,可以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他们比任何一个人都想家念家,当平常人家灯火通明、欢声笑语的时候,也许他在某个角落里打电话给远方的家,也许是白发苍苍的父母,也许是思念已久的爱人,也许是百般疼爱的孩子……又有人问,他们为什么要选择出国工作,是因为他们热爱的工作和肩上不能舍弃的责任,他们以公司发展为己任,舍小家为大家,他们让我看到了有一种付出叫做责任,有一种品德叫做奉献,有一种热爱叫做无悔。

同事杜欢分享的设备物资部“春哥”的故事,也是我们家经常上演的故事。他休假在家的日子感觉每天都是晴天,他一走就变成了阴天。有时候遇到家里水管坏了的时候、父母孩子生病的时候也觉得苦,觉得累,想要是他能在家附近工作该多好,但每次听他讲海外的故事,讲项目又成功突破了一个难题,我会和他一样骄傲。我的故事同样也是公司很多海外建设者家庭的故事,作为家属,作为公司的一名员工,我们必须支持他们的工作,毅然坚守,挑起家庭的责任。

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英雄从天而降,不过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疫情当下,这些海外工程建设者逆行出征,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为项目建设奉献了青春,花白了两鬓,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却也是最非凡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此我也想说,先锋精神是港航精神的一部分,港航的发展,需要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去开路,去架桥,我们要大力弘扬并以此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用实干与奉献服务工作,奉献港航。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