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红色军魂
——观《长津湖》有感
来源:港湾工程分公司 作者:胡丹阳 时间:2021-10-27 字体:[ ]

吾辈当自强,勿忘国耻,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

昨天,公司组织党员与团员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其恶劣的严寒情况下,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消灭了敌军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影片给我最直接的震撼,就是志愿军和美军的装备之悬殊:美军喝咖啡,大鱼大肉,穿的又厚又暖,放着圣诞快乐歌曲,而我们的志愿军只能啃冻坏的土豆,没有棉衣,挨饿受冻,唯有顽强的毅力、英勇无畏的精神,没有飞机大炮却依然前仆后继往上冲。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冰冷的长津湖附近,可是他们在国家和民族面临危险的时候,却又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守护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看完《长津湖》,先辈们英勇付出,勇猛杀敌,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尤其易烊千玺饰演的伍万里说的那一句“第六百七十七名——伍万里”,从这一个数字就可以看出不知道前面牺牲了多少先辈。雷公为了引开敌人的飞机进攻,独自一人开车带着烟雾弹狂奔,他最后躺在队友的怀里唱着沂蒙山小调,哭着说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更是让人心中大怆。但是最后,我们把敌人击退出了三八线,迎来了全面胜利,大家挥舞着鲜艳的红旗,又让人不得不为之骄傲与自豪。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这次观影更是让我触动很深——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倍加珍惜。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