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港湾工程分公司开展党建带团建《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港湾工程分公司 作者:唐宁 时间:2021-10-27 字体:[ ]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6日下午,港湾工程分公司组织在津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青年开展党建带团建《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爱国情怀。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取得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展现了无数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

观看过程中,漫天的炮火轰炸和激烈的冲锋搏斗,令人揪心。从天寒地冻、缺衣少粮到哪怕冻死也要保持战斗姿态的“冰雕连”,从列车被毁、乱石隐忍到新兴里战斗的气壮山河……英雄的志愿军战士,个个铁骨铮铮,无畏熊熊战火,无畏寒风凛冽,视死如归,保家卫国!这些既是志愿军战士无畏的印记,也是后辈们不忘的丰碑。

历史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永远不会被我们遗忘。观影结束后,大家备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敬意:“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我们应当永远牢记英雄,牢记历史,自强不息,不负国家不负英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港湾工程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立足于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爱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业绩。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