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健康天津 同筑温暖港航
来源:群众工作部/工会办公室 作者:韩悦 时间:2021-10-28 字体:[ ]

为推动工会关爱暖心工程建设,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提高公司职工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10月26日,公司工会举办“共建健康天津 同筑温暖港航”健康知识讲座,公司在津职工40余人参加。

“有多少人了解过急救的方法?”“口罩的三层是哪三层呢?”来自天津市安全健康教育办的老师抛出一个个贴近生活的问题,并逐一进行细致讲解,通过对常见问题的解析,伴以生动的影像资料,帮助职工们了解紧急救护知识、空气和环境污染危害及防护、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及预防方法,职业慢性病的预防治疗、国家健康补贴惠民政策等实用有效的健康知识。

讲座进行过程中,许多职工一边频频点头,一边在本子上记下这些“良方”。在互动环节,职工们纷纷举手回答,充分体现了健康知识入脑入心的普及成果,部分职工活动散场后依旧围绕在讲师身旁,就健康问题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职工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对大家提升健康意识、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今后,职工们也将建立健康意识观,以积极心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公司工会常年关注职工健康,面向全体职工的“港航职工心理健康云驿站”通过每周发文的方式,帮助广大职工调节心理状态。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身体心理相结合”关爱职工的做法,今后,工会将继续践行“娘家人”的职责与使命,时刻关注职工心理健康,为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保驾护航。


天津市安全健康教育办老师为职工讲解健康知识


职工与老师现场互动交流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