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工作部(新闻中心) 作者:郭志强 郑颖 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4日上午,公司党委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屠清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新的水平,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以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港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深刻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广泛深入宣传,紧扣上级单位要求、积极主动谋划,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创新学习形式,力求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紧抓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港航公司落地生根。公司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奋力推动港航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

四是紧扣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总结,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擘画“十四五”蓝图,以崭新思路、崭新举措、崭新作风开创崭新业绩,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十四五”时期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中央企业优秀年轻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