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坚定不移跟党走 接续奋斗谱新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电建港航公司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电建港航公司 作者:郭志强 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从天津总部到国外项目,从领导班子到一线职工,电建港航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学习、热议全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成功之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港航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重大成就激励前行动力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党在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港航人无比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港航人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激励着港航人团结奋斗、接续前行。

“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公司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书记、董事长屠清奎领学了全会公报,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把握发展规律,突出重点、着眼长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接下来,公司党委还将通过广泛宣传、组织活动、深化改革等系列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汲取精神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港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昭示:百年来,党和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全会提醒:今天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全会告诫: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部主任朱治明在学习全会公告时坚定表态,“我们一定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全程参与结对帮扶天津蓟州区官庄镇肘各庄村工作的闫飞研读着全会公报,感慨万千。4年时间,公司帮助肘各庄村优化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以“六化”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以“六有”为主要内容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圆满完成各项扶贫工作目标任务。“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参与者、见证者,我感到无比自豪。”

“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一封新的答卷已经交到我们手上。”作为95后的周雪妍郑重承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定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总书记的步伐,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新作为,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宝贵经验指引前行方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会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并总结为“十个坚持”。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奋斗百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办公室主任王瑞恒说,作为一名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办公室作为上传下达的“中转站”和后勤保障的“服务器”,归根结底就是为人民服好务。要超前谋划、真抓实干、务实高效,自觉做服务人民的表率、统筹协调的表率和推动落实的表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细腻暖心的服务。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此,港航公司群众工作部/工会办公室主任王笑感受深刻,他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履行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新征程上奋发作为,扎实开展“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工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做好“健康和谐”“关爱暖心”工程,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上展现新实效;做好“固本强基”工程,把公司工会建设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并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党委工作部韩小娟表示,全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营养,更将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潜心研究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做好党务工作,展现新时代央企党务干部的新作为新担当。

锚定目标坚定前行信念

在汕头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数条小河从村里淌过,波光粼粼、水鸟翩翩。今年1-9月,茅洲河水质创下1992年以来最好水平。

深圳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施工员陈祥对公报中提到的“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感触颇深,“作为水环境治理的先行军、生态文明建设的开拓者,我们必将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旗帜,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只争朝夕、奋勇向前,践行‘两山’理念,努力在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针对公报中所说“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经营管理部主任李慧也深有体会。她表示,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060”战略,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按照电建集团战略布局,港航公司作为集团内牵头单位,正在抓紧推进海上风电业务,为能源发展低碳化、清洁化贡献力量,切实履行央企的政治、社会、经济责任。

“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王凯反复读着公报中的这句话,心情激动。回想起自己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成长经历,王凯感慨地说:“这句话震撼人心!身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肩负着企业未来的发展和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坚信唯有奋斗才能不负党和企业的信任和嘱托。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将带领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以砥砺奋进的决心和攻坚破难的恒心,立足公司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党建促引领、基层赋能效、履约提品质、队伍增活力’为工作主线,铆足劲头加油干!”

全会同样引起了公司团员青年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接力棒,承先辈志,启新征程。公司团干张帆学习了公报后,感触良多:“广大青年干部应当在总结历史中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作为青年干部,要将个人志向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企业使命相结合,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社会和企业需要的地方。”

在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码头上,船舶来往井然有序。身处异国他乡的运维项目经理孝磊和同事们也在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他表示,作为一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一带一路’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并将以其独特的优势和吸引力,在未来行得更稳、走得更远,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的硕果。我也将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为推动属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