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文化 > 港航文苑
历史永远铭记
作者:杜欢 时间:2021-11-17 字体:[ ]

吾辈当自强,勿忘国耻……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其糟糕严寒的情况下,志愿军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形势,打出了我国的军威及国威。

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观看过影片的人无一不被影片中悲壮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并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党员张宇动情地说道“观影时,看到美国的飞机轰炸我们最可爱的人,看到我们最可爱的人不到最后不放弃,看到他们用尽一切力量去反抗美军,我抑制不住地哭了。”共青团员赵迪凯表示,“志愿军战士们,他们不仅是为了自己在战斗,而是为了这个国家在战斗,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他们是为了祖国,为了自己的后代不再战斗而战斗。”“战争已远去,山河已无恙,我们唯有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唯有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才能不负先辈的牺牲,不负这个和平的年代”,党员李二艳这样说到。董三顺认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和平年代,每个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不断修炼提升,用专业技能充实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预备党员李宁说“本片结尾没有彩蛋,但是走出影院看到灯火阑珊,高楼林立,人们笑颜如花,岁月静好,这就是最好的彩蛋”。“我们国家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有着美好安定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努力奉献,为港航公司的快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分公司执行经理葛鹏如是说。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但要牢记红旗的树立是先烈们经过凛冽寒风完成的,和平的真谛是那些真正的“凡人”作出了不平凡的牺牲换来的。电影是纪实的一种手段,它只能反映出某一个时间段、某一个地点,战争之下是更多的七连、更多的冰雕连、更多的英雄连。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愿祖国繁荣昌盛,愿和平永驻,愿未来没有硝烟。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