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以“浸润式”教育温暖党员心田
来源:水利水电工程分公司 作者:李斌 时间:2021-11-17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水电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查摆问题,积极探索创新载体,灵活方式方法,在党员教育工作上再发力、再行动,努力让党员教育工作开出暖阳花,浸润全体党员。

支部活动“秀”起来

抓住全体党员“普遍多数”进“课堂”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更好地开展在已有条件下的党员教育工作,今年以来,机关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缅怀先烈·追忆党史”“祖国:我想对您说”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革命者》《长津湖》《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等红色观影活动;创新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码’上学”“听歌曲 学四史” “学党史用‘新’更用‘心’”等教育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主题实践活动。

通过以上一系列学习活动,机关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领略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应运而生,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取得了近代以来的伟大觉醒。中国人民以顽强奋斗的精神推翻了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用无数牺牲和鲜血、勤奋和努力换来的伟大的焦裕禄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从百年风雨征程中实现了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壮举,每一个阶段都惊心动魄,每一个时期都刻骨铭心。让每一位党员得到了巨大的思想激励和行动鼓舞,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提高责任感,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开展“支部书记话党课”

抓住教育主题说课讲课宣课

为保证“党课开讲啦”活动的丰富性与多样性,机关党支部采取“一月一主题,一题多项目”的方式,依托丰富的主题党日和书记讲党课,使党员意识、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

如何把党课讲得有滋有味,让党员坐得住、听得进,是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学习的着眼点。结合运用新媒体信息化手段,机关党支部书记采取视频、歌曲的创新方式,让支部书记为自己的党课代言。

机关党支部对党课这一党员日常学习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实施听讲结合,将“为什么讲党课”“怎么讲好党课”化作党课诀窍“顺口溜”,让广大党员们耳目一新、过目不忘,在党课学习中提升自我。

支部创新以小见大

抓住工作实际不重样创新课堂

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必须创新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找准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在扩大党员参与面、提高实效性上下功夫,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机关党支部不断培养创新能力,要求支部委员在全面把握分公司情况的基础上,敢于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提出富有创意的思路和招法,从而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结合岁末年初党支部工作头绪繁多这一实际情况,机关党支部精心打造“学党史、讲党课、歌党恩、颂党情”系列活动,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作为央企员工,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事业添砖添瓦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共产党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奋斗更是自己人生的价值和方向。“多少事,从来急”,伟大事业不容等待,引导大家从日常本职工作做起,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