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管理
宝龙项目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 作者:董明辉 时间:2021-11-22 字体:[ ]

为提高项目员工风险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应对施工现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1月17日,宝龙工区(一)在积谷田路暗涵施工点举办有限空间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总包部、项目部相关领导及各作业队现场负责人参加演练,并邀请专业医护人员模拟心肺复苏抢救指导。

本次演练按照“练为战”的要求,设置了抢救救援、专家技术、后勤保障、善后处理、事故调查、暗涵清淤作业班组等小组,基本涵盖了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抢险抢救的各个环节。

本次活动为现场情景模拟演练,模拟积谷田路暗涵清淤过程中,遭遇不明气体,工人随身携带的气体检测仪报警,2名工人立即撤离,撤离过程中,1名工人呼吸罩脱落,吸入有害气体昏迷。收到报告后,各小组临危不乱,操作规范,有效完成救援,现场恢复生产。

此次演练,各小组责任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协调到位,能够按照救援程序开展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展现了项目部在遇到突发事件后较好的应急处理能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