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集团要闻

10名同志获评公司首届“电建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人力资源部 新闻中心 作者:孙镇 钟洪明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公司启动首届特级技师申报和评审工作,10名高技能人才被授予“电建工匠”荣誉称号,并被聘为中国电建首届特级技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电建力量。

高技能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高技能人才中设立特级技师,有利于推动拔尖领军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有利于畅通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劳动者从事技术技能岗位工作,对健全完善我国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电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制订了《公司特级技师、首席技师和技能专家评聘管理办法》,并启动了首届特级技师申报和评审工作。本次评聘范围以主要精力从事生产技能操作或管理的在岗职工,重点在公司主要专业工种指导目录范围内评聘。评聘专业工种覆盖了水轮机安装、水轮发电机安装、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等公司骨干工种。评聘人员中不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省部级劳模和工匠等优秀人才。

据悉,公司评聘的特级技师同时授予“电建工匠”荣誉称号。特级技师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为3年,聘任期满后进行履职考核,连续三届考核为优秀的,自下一聘期起授予“终身特级技师”称号,不再参加任期考核。特级技师享受本企业正高级工程师待遇,由所在子企业在原规定待遇基础上发放工匠津贴,并在人才服务、政策支持以及参与企业事务等方面,与正高级工程师享受同等待遇。日常管理由相关子企业负责,为特级技师参与企业项目研发、技术革新、成果转化、带徒传艺等创造条件。

一直以来,公司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施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支撑,建立完善技能人才发展体系,打破人才成长“天花板”,通过制度创新、系统推进、狠抓落实,不断完善考核评价制度,畅通职业发展通道,提高技能人才待遇,切实增强技能人才的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技能人才支撑。


中国电建首届“电建工匠”名单

1.   周海涛  电建核电公司

2.   徐   敏  水电十二局

3.   杨联东  水电三局

4.   李祖锋  西北院

5.   杜传国  山东电建一公司

6.   简晓辉  水电八局

7.   倪德玉  水电基础局

8.   周敏利  水电十四局

9.   张新军  上海电建公司

10. 田得梅  水电四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