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程动态
梅县三工区来了一支“骡子”运输队
来源: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 作者:张东辉、张津赫 时间:2022-10-10 字体:[ ]

在梅县区寮背塘村一侧的半山腰处,每天可以远远望到一支驮着物资的骡队排着队有序上山,这支由六头“骡子”组成的运输队在山中构画成一幅别样的风景线。

目前基础设施工程分公司省道S242线梅县区梅西至程江公路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由于施工点地势高、山体坡度大、山路蜿蜒崎岖,施工材料运输成为难题。考虑到保护山体、森林、植被及优质的山水资源,保留寮背塘当地的自然原貌,项目部从一开始就主动放弃使用大型施工机械运输施工材料的想法。在多次实地走访和调研后,项目部决定开拓思路向当地村民“取经”,采取骡子运输的“土办法”。

“它们很聪明,装上物资就出发,排成一路队,按部就班沿着运输道路走到山顶,到达终点后等待人员卸货,节省了不少人力。”项目常务副经理杨垒介绍到。

“多亏劳动人民的智慧。骡子负重可达三四百斤,一天运输的物资相当于五个人的工作量,自从启用骡队运输,不仅避免了机动车辆在山路的驾驶风险,工程进度没减反而提高了。”杨垒笑着继续说,“目前上山只有一条盘山路,我们正在建设的省道S242线梅县区梅西至程江公路,将来会打通南口镇到程江镇的山区通道,大大提高当地人民的出行便捷。我们项目部和当地人民都不会忘记这支特殊运输队立下的‘汗骡’功劳。”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