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管理
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公司 作者:陈子安 时间:2022-11-14 字体:[ ]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保证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水资源公司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使分公司机关各岗位人员深入了解消防应急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扑救方法,加强火灾抗御能力。

当日,分公司组织召开消防知识暨火灾警示教育培训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吸取火灾事故教训。11月11日,分公司联合物业单位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火灾报警器鸣笛后,全体参演人员迅速有序疏散至指定区域并列队、清点人数。随后,分公司安环部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应急常识以及各类型灭火器材、逃生装备的使用方法。最后,演练模拟某处堆积物资起火,参演人员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扑救工作,并成功扑灭火情。

此次消防宣传系列活动,使大家学会了一般灭火器材的使用,熟悉掌握了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的方式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全体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消防安全责任重大,分公司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并认真梳理演练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持续提高全体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增强机关整体自防自救能力,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办公环境。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