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党委工作部(新闻中心) 作者:郑颖 摄影:高军 时间:2022-11-18 字体:[ ]

11月17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开展研讨,并就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屠清奎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自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央企业靠企吃企案件警示录》摘选篇目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鲜明提出了“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系统部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任务,深刻阐释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突出强调了全党必须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全党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公司党委要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科学态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开创港航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屠清奎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他强调,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求真务实、积极上进的作风,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在公司六十年积淀、十五年拼搏的基础上接续奋斗,全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远景目标落地落实。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冲锋在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关键时期立得住、挺得直,将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紧密结合。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见思想、见行动、见成效,以切实举措管好项目、带好队伍,以项目为中心,不断提高项目实施能力、培养工程管理人才、倡导勤俭节约风气,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现央企担当、展现港航作为。

在交流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平围绕“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这一主题,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李振旺、曲岩、李久春、任晓刚、裴广军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蒋海军同志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集团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传达、严格部署,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确保公司上下全面形成联动态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航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公司相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津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